【沙林中心】抢抓农时保营林 抗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5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立春一年端,春耕早盘算。当前,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为不误农时,沙林中心集中力量对抗疫期间营林、基建、春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班子和相关部门沉入一线,实地指导各实验场的筹备情况,并要求各实验场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战疫情,毫不懈怠保春耕,要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中心的工作部署,各实验场根据本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有序下田、分时下地”的生产计划。建立了生产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制度,引导职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相互流串,要求作业时必须戴口罩、保持距离、实行分餐制等防护措施;同时做好劳动力风险的排查,实验场生产工作以雇用无外地人接触史的本地劳动力为主,要求劳作人员相距1米以上作业,工前工后做好消毒。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实验场领导干部制定了详细的营林计划,本年度计划营林面积7000余亩;针对配电设施、水泵、渠道等进行了逐一的检修;对防火、防汛等工作做了源头的排查,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各部门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沙林中心春耕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保障物资的质量和供应,是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的基础。为了让住户足不出户能买到需要的物资,中心通过与县里农资经营者的沟通与协调,选择了一部分库存充实、口碑良好的商家,为各实验场开通手机线上预约农资的服务,住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商家预定购买,商家调配送货上门,既解决了春耕的硬需求,又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

春林初盛、春草初生,备耕春耕的号角已然在“防疫”大考中吹响,沙林中心将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科学布局,精准施策,力争在严格落实中国林科院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的保障。(文:海鹭/沙林中心 图:李帅/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