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贺原生态安全屏障工程”建设课题组到沙林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5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作者:赵纳祺 浏览次数:


9月2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国地质大学等组成的“乌贺原(乌兰布和-贺兰山-鄂尔多斯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工程”建设课题组到沙林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沙林中心党委书记贾玉奎代表中心班子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常务副主任郝玉光从中心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研究进展、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围绕乌兰布和沙漠自然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表示,本次调研和座谈为“乌贺原生态屏障建设工程”建设课题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方案的编制提供了珍贵的一手资料。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中心樟子松试验林、风环境风洞实验平台和内蒙古磴口荒漠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并充分肯定了中心40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

巴彦淖尔市沙漠综合治理中心,磴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防沙治沙局,沙林中心综合办公室、科技管理处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文:赵纳祺   图:赵纳祺/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