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承办的2020年荒草联盟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0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作者:李新乐 浏览次数:

10月15-18日,由中国荒漠-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简称“荒草联盟”)主办、沙林中心承办的2020年荒草联盟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乌海、磴口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贾永利、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副主任张景波、汉森集团总裁撖建平到会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荒草联盟盟长白永飞研究员主持。

学术交流会由沙林中心主任、荒漠化所所长卢琦研究员主持,中科院白永飞、何洪林、杨元合、何念鹏及中国林科院王锋5位研究员作了特邀学术报告,并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与会专家就荒草联盟未来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联盟运行机制及如何更好地发挥联盟作用进行了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对沙林中心科技成果展、科技平台建设情况、防沙治沙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沿黄生态保护和修复区域、沙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

荒草联盟面向国家在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草地退化综合治理的需求,以草地、荒漠和喀斯特等典型生态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了生态系统的长期监测与服务功能评价、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等研究,为我国的重大生态工程建设、退化生态系统恢复、草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了示范模式和科技支撑。

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野外台站的站长、专家参加了会议。(李新乐/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