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邀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巴彦淖尔分中心专家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8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1月5日,沙林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巴彦淖尔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单飞彪副研究员和杨钦方助理研究员开展了“植物新品种DUS测试”专题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郝玉光主持培训会。

单飞彪作了《植物新品种DUS测试详解》《植物新品种DUS测试指南研制》的报告。主要从DUS测试的含义、国内外现状、测试方式和测试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以自己编制的DUS测试指南为模板,详细解读了DUS测试指南编制的原则、方法、编制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杨钦方作了《DUS测试摄影技术交流》的报告,详细讲解了拍摄质量图片时数码相机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数码相机拍摄不同目标图像的技术要点。

培训会期间,中心科技人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沙林中心科技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文:高君亮 图:乔靖然/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