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邀请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专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何彩云研究员、曾艳飞副研究员应邀到沙林中心分别作了题为《DNA甲基化在沙棘果实成熟过程中的作用》和《中国的沙棘遗传资源和演化》的学术报告。沙林中心常务副主任郝玉光主持讲座。

何彩云研究员从遗传学、表观遗传对植物的影响、DNA甲基化对果实成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开展沙棘果实中ONT甲基化分析等基础研究工作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正在展开的沙棘研究工作。

曾艳飞副研究员从沙棘属系统进化、中国沙棘和云南沙棘的分布和分布边界、沙棘属SSR标记的开发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讲座期间,两位专家与科技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郝玉光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长期协作取得的成效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努力推进成果转化。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段爱国研究员、沙林中心全体科技人员参加讲座。(陈晓娜 乔靖然/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