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承担的“阿拉善SEE梭梭人工林动态监测及生态服务功能综合评估”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6日-29日,由沙林中心承担的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简称SEE基金会)“阿拉善SEE梭梭人工林动态监测及生态服务功能综合评估”项目顺利完成第一次植被调查和监测样地选址工作。

项目组由沙林中心科研骨干力量组成,对不同栽植区域、不同栽植年限的梭梭人工林进行了影像采集和植被调查,并会同SEE基金会相关人员就梭梭人工林长期监测样地选址、监测仪器设备布设以及生态服务功能评估等事宜进行充分研讨。

SEE基金会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致力于荒漠化防治公益项目,截至目前,营造梭梭人工林近140万亩,是沙林中心的荒漠化防治战略合作单位。

“阿拉善SEE梭梭人工林动态监测及生态服务功能综合评估”项目是沙林中心目前承担的较大的横向科研项目,沙林中心主任卢琦为科学顾问、副主任张景波为主持人,执行期为2021-2024年,直接经费为180万元。项目通过样地实测、无人机航测和遥感监测相结合的方法,对项目区梭梭人工林生长动态、防风固沙功能、土壤保育功能、固碳功能、生物多样性保育功能、水分利用状况和社会经济功能进行系统研究和评估,研究结果将为旱区梭梭生长与环境互馈机制提供技术支撑。(李新乐 安景源/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