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向沙林中心党委反馈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沙林中心召开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对沙林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视频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组长、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及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陈洁出席会议,沙林中心党委书记贾玉奎主持会议。

会上,陈洁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对沙林中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具体反馈。

肖文发对沙林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院分党组针于整改落实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 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提高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内部体系建设,做好内部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上规范执行,从行动上加强落实;三是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扎实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在反馈意见中立行立改,制定可行性整改方案,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方向明确,条理清晰,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堵塞制度的漏洞,强化结果的运用。希望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中心事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工作稳步推进的机遇,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度落实,为推动林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沙林中心党委书记贾玉奎代表中心班子作表态,感谢院分党组第五巡察组的关心和期望。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到各项整改任务;要全面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着力破解整改难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要做好结合文章,落实责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沙林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副科及中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文:俞潇    图:赵纳祺/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