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在京召开盐碱地治理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文章来源:荒漠化所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主办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盐碱地治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副会长黄坚,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所长、沙林中心主任卢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企业家等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11日下午,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盐碱地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推荐选举了盐碱地治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组织机构人员,黄坚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黄坚指出,专委会要充分利用该所现有技术力量和学科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更好的开展专委会相关活动,促进盐碱地生态保护与开发,推广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和应用。相信专委会今后必将为我国盐碱地治理发挥积极的作用。会议审议无记名投票通过了《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盐碱地治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中,山东亚特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圣波、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王彬彬、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梁正伟、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德玺分别作了《忍冬科植物在沙漠化、盐碱土地治理研究应用》《绿茵生态盐碱土原位改良绿化工艺与案例》《苏打盐碱地综合治理技术研究进展》和《盐碱地改良与耐盐植物应用》的专题报告,各委员分享盐碱地治理经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冯金超/荒漠化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