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荣院长接待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Hugh Pritchard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19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处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Hugh Pritchard教授访问我院开展座谈交流,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英双方分别介绍了种质资源的研究进展和保存情况。刘世荣院长对Hugh Pritchard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林科院基本情况,回顾了我院与英方林业科研机构,特别是与英国皇家植物园的合作情况,期待与英方未来在种质资源保存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就建设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研制种质资源保存技术体系和我院与英国邱园长期科技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引智办副处长蔡天娇,我院荒漠化所所长、沙林中心主任卢琦研究员,资管处处长陈明山,林业所郑勇奇研究员,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玉洁以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Hugh Pritchard先生是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The Millennium Seed Bank)研究部主任,林奈学会会员(英国),生物学研究院会员(英国),国际著名的种子生物学家和低温生物学家,在国际种子生物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望。(王紫珊/国际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