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举办“寻访榜样足迹,传承优良家风”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沙林中心组织开展“寻访榜样足迹,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中心纪委书记徐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理论学习、女性榜样专题讲座、情景剧、女性优良传统大比拼等环节。

活动前,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活动还邀请了“北疆楷模”郭翠梅讲师团为大家做了题为《三十年温暖一座城》的讲座。郭翠梅从1993年开始为困难群众制作暖心鞋,她用千针万线将暖心鞋志愿服务拓展至全区各地,发放暖心鞋、暖心鞋垫4.3万多双,受益人数达3万多人次2023125日,内蒙古自治区授予郭翠梅同志北疆楷模称号

活动中,部分女同志共同表演了情景剧《了不起的她》,分别从女儿、妻子、母亲的角度出发,生动演绎了一位女性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最后,大家一起参与了切土豆丝、缝缝补补、梳发等趣味游戏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榜样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优良家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功三北和沙林中心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沙林中心30余名女性职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活动。(文:陈晓娜  图:王嘉鹏/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