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林中心荣获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

发布时间:2024-04-07文章来源:沙林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林学会通报了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由沙林中心副主任张景波牵头申报的“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荣获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活动类)。

“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是沙林中心联合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主题科普活动,通过摄影、绘画、标本以及背后故事的展示,有效凝聚了社会共识,激发了公众参与防治荒漠化的热情,营造了全民防治荒漠化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公民自觉参与荒漠化防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据悉,中国林学会于2023年8月启动了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的评选工作。评选期间共收到符合条件的科普活动类申报材料47项,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和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第十二届梁希科普奖共评选出活动类获奖项目18项。

沙林中心成立40多年来在乌兰布和沙漠东北部建成集科研、示范、推广为一体,树种丰富、结构多样、功能完备的荒漠化防治科研实验示范基地,为同类地区沙漠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同时为荒漠化防治树立了示范样板。今后,沙林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荒漠化防治科普能力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林草科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安景源/沙林中心)

友情链接